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Homework 9-30-2013

1. Watch Tim Berners-Lee's talk on ted.comWrite a 200 word summary about his speech. 

    二十年前,Tim Berners-Lee 發明了網際網路,而他接下來的計劃是,建立一個開放的連結數據庫,使它得以處理數據,如同網絡處理文字、圖像、影片一般: 解開數據,並且重新塑造我們對它的共同使用模式。




2.Google 的創業動機是什麼?

    Google由當時在史丹佛大學攻讀理工博士的賴利·佩吉和謝爾蓋·布魯共同建立,因此兩人也被稱為「Google Guys」。1998年9月4日,Google以私營公司的形式創立,設計並管理一個網際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搜尋」;Google網站則於1999年下半年啟用。
    2004年8月19日,Google公司的股票在納斯達克上市,後來被稱為「三駕馬車」的公司兩位共同創始人與出任執行長的埃里克·施密特在當時承諾:共同在Google工作至少二十年,即至2024年止。創始之初,Google官方的公司使命為「整合全球範圍的訊息,使人人皆可存取並從中受益」(To organiz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make it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而非正式的口號則為「不作惡」(Don't be evil)

“Google”一詞源於單詞“Googol” ,即10的100次冪,寫出的形式為數字1後跟100個零。




3.Facebook的創立動機是什麼?

    Facebook,是一個在線社群網路服務網站,它的名字源於口語化,最初的目的是給予一些美國的大學新鮮人們在一學年的開始註冊的時候,能相互認識。

    它於美國時間2004年2月4日15時連線,由馬克·祖克柏與他的大學室友們所創立。

    網站會員最初限制於哈佛的學生,但被拓展到其他在波士頓區域的同學,有長春藤,與史丹佛大學等。它逐漸增加了對未加入大學的高中學生之支援,並最終擴及到任何以13歲及以上的成人。


4.WWW的發明動機是什麼?

    WWW的發源地是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

    Tim Berners-Lee,在歐洲工作於核子物理實驗室時提出 " hyperlink "的概念,建議利用hyperlink系統為基礎來使得科學家之間能夠分享和更新他們的研究結果。在Tim Berners-Lee作為正式成員,重新返回歐洲核子物理實驗室時,他恢復了他過去的工作創造了全球資訊網。為此他寫了世界上第一個網頁瀏覽器(WorldWideWeb)和第一個網頁伺服器(httpd)。

    在第一個網站上網後,它解釋了全球資訊網是什麼,如何使用網頁瀏覽器和如何建立一個網頁伺服器等等。過幾年後CERN宣布開放WWW(World Wide Web)給全世界人使用。


5.為什麼 Lab 4 的各校檔案數,能見度,檔案數,論文數,加權總和用來計算排名的方法是錯的?

        透過WR值的公式所求出來所做的排名,這方法準確性似乎不是很高,就能見度來說,出現關鍵字,並非在代表是那間學校的完整資訊,就可能是在文章或網誌中出現了某間學校的校名,這並不能用此來判斷一間學校的排名,而論文跟檔案數的真實性也是有待考察,所以用上述這些東西所計算出的排名,可能都是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